首页 新昇新闻

2018/11/7 浏览:71962 打印

2018年11月6日下午,习近平到张江科学城展示厅考察,首先参观了张江实验室大科学设施展区。张江实验室主任、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向总书记简要汇报了大科学设施建设情况,在张江科学城不到两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高度集聚了一批大科学设施,这些世界级大科学设施将吸引成千数百的全球顶级科学家到上海来和中国科学家一起开展物理、材料、生命科学、信息技术、以及类脑交叉学科相关研究工作,是推动上海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张江实验室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建设成为体现国家意志,实现国家使命,代表国家水平的跨学科、综合性、多功能国家实验室,冲击科学研究的世界最高峰。

面对现场的科技工作者,习近平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不我待,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性。你们现在做的事情,正是我们这个阶段最重要最关键的,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我们要把握机遇,创造更优质环境,优化要素配置,努力实现更多重大科技突破。党中央支持你们。